然博基尼L

【生贺】牙齿牙齿扔屋顶

#安欣0418生日快乐##安欣# 

李响学到一个新点子决定实践一下。

接吻时捂住他的双耳,绝杀。

安欣不明所以地睁眼看着自己被亲上,嘘,这仅仅是安欣生日的序章。

祝小安景观生日快乐,本文主响欣,含平驰,热恋期小情侣被父母爱情组调教的一天,罗坚作为大表哥闪亮登场在对白里!生日就是要跟爱人家人一起过呀~~~~

————————————————————

【生贺】牙齿牙齿扔屋顶

 

谁家对象生日正好赶上两个人一同休假,这么好的运气必定得来一些小插曲以实现运气守恒定律,比如二人黏黏糊糊出门吃早饭碰上抢人包的小偷,一路追着小偷最终被撞翻的早餐摊绊倒的小安警官丢面儿的同时磕断了半颗牙,看着被李响押在地上还挣扎的小偷,安欣气不打一处来,恨不得踢几脚解解恨。

李响看着这半颗牙,乐了:“安子,别生气,就当掉颗牙,长一岁,补上不就完事了吗?”

要不说伴侣情绪稳定很重要呢。听李响这么说,安欣一想倒也对,深以为然地将牙包在卫生纸里,带犯人回警局的路上心情还算明朗,李响去交接手续还能笑着跟人说待会见,看到李响憋笑辛苦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意思,直到跟同事打招呼——

说不准是被张彪发现自己说话漏风更来气,还是张彪第一时间嚷嚷着广而告之全刑警队更来气,总之安欣闭紧嘴巴,拒绝交流,反倒是张彪开始在他面前晃来晃去地挑衅。

小五有点看不下去,“安欣,掉的牙得泡到牛奶里,我小侄子……”

张彪一听来劲了,从抽屉里抄出一瓶娃哈哈就来献宝,安欣才不理他,打着圈绕开他到李响办公位找牛奶,拉出来满满一抽屉的小饼干。张彪跟在身后两眼发直,抢了两包小饼干就跑。

幼不幼稚啊,安欣恶狠狠地撕开牛奶的包装,张彪你给我等着。

 

到医院之前,安欣还是雄赳赳气昂昂地一路大步向前,进医院之后好奇心陡然上升至一定浓度,每层研究一下科室分布,五楼每个诊室门口都要观望一阵,美其名曰观察地形。李响也不拆穿他,只跟着他不让他有后退的机会,回头就是李响的笑脸,安欣只能老老实实进口腔科等待检查。

打麻药的时候安欣抖得狠,他倒不是怕疼,钢筋穿胳膊疼不疼?疼的嘞,那他还是选择去救犯罪嫌疑人,对不对?

问题在于医院牙科的环境。他就是对牙科有阴影,小时候没人管他,天天吃食堂也不觉得自己坏牙多,硌到酸到权当今天食堂的菜品跟自己犯冲,睡前不刷牙就上床还能在嘴里含块糖。他还自己给自己拔牙呢,学着动画片里系上一根绳子,一端栓门上,一端栓牙上,满嘴血呼啦。

他当兵之前叛逆期即将结束,和老卫之间最擅长的交流是挨揍和犟嘴。以死不求饶开头,再以被胖揍一顿结尾,卫国平也默许了青春期小崽子直白高效的互动模式,在看他体检表内容中医生着重点出的满口龋齿情况时省去了废话,押着安欣去牙科医院补了一整天的牙。安警官抖,带累着椅位另一侧新来的实习生也抖,她拿吸唾管的右手本来就不稳当,为了增加稳定性再用上左手扶管——效果适得其反——反而让吸唾液的端头不时戳弄到安欣的腮帮子。

安欣有点想躲,实习生的吸唾管就追着他的动作一路向后,顶的他喉咙想要条件反射地呕出来,且忍着。涡轮机磨牙的声音经骨传导至耳内,唤起了他以为永远都不会再想起的补牙经历:安欣只记得全套操作完成之后他的小半张脸已经被震麻了,来不及吸走的唾液在口里积成一小滩,偶尔会呛进他喉管,多余的口水顺着嘴角流进衬衣的边领,捎带浸湿锁骨。

李响在旁边匀出来的小板凳上开始坐立不安。他觉得医生动作不够温柔,又受不了安欣受罪,看着安欣绷直的小腿抽筋就忍不住上前给他揉揉,引来大夫和实习生默契的白眼。

“多大人了,腿抖成这样。”戴着帽子口罩身穿白大褂的大夫陡然从镜片里射出两束精光。

李响连忙找补:“大夫,是这样我们刚出完任务,他可能剧烈运动完抽筋了。”

在获知李响安欣人民警察的身份后大夫明显缓和了神色,还宽慰似的拍了拍安欣因为牙酸而绷紧僵直的肩膀,表示可以报销,进医保的材料通通给警察同志用上吧。

安欣呜呜回应以示感谢,大夫的下一句话又让他顿住了:“我看你还有两颗智齿,今天一块拔了吧。平时疼过吗?”

“没疼过,从来没疼过!”安欣来不及吐出嘴里的口水就开始含混不清地解释。

“那好吧,要是疼记得来拔。”

交完费用,谢过医生,安欣仍然心有惧意,生怕一个走慢了里面的医生就要派遣实习生抓他回去拔牙,拉着李响健步如飞,冲出医院大门才减速。

二人并肩去蛋糕店拿定好的蛋糕,刚补完的牙齿触觉奇怪,安欣总忍不住要舔舔舔,一路舔到进家门口,接秦驰电话时更是发出不知道哪里来的怪口音,引得秦驰一连串追问。得知安欣的牙齿情况后秦驰一阵无语,撂下一句“我让你爸把排骨炖烂点”之后就挂了电话。

安欣撇了撇嘴巴:“还是中午吃蛋糕吧,咱晚上回家吃饭,老卫要是知道我刚看完牙你就带我吃蛋糕,高低一顿收拾。”

“过生日不得吃蛋糕吗,又不是天天吃。”李响表示疑惑,手里活计不停,回来路上顺道买了点卤菜猪脚,锅里还煨着安欣点名要喝的莲藕排骨汤,他打算再搞两道小炒就够了,安欣还要留着肚子回家吃老卫做的红烧排骨呢。“现成的蒜薹,我再炒个芙蓉虾仁。”

安欣扶额,他这段黑历史讲出来倒也还好,反正是跟李响交底,不丢人。自觉拿好碗筷,就着筷子朝李响从锅里捞起来的排骨吹气,然后一口咬住,安欣满意地眯了眯眼睛才终于开口:“我大表哥罗坚,就是邻市罗队,之前联合行动你也见过……好吃。”

“咸淡可以的话我洒香菜了。记得记得,你兄弟俩像得很。”

“对,他小时候来我家就带着我捣蛋,给老卫气得。正好罗坚果训练的时候犯错,被爸逮住借题发挥一顿好揍。”吃完一块安欣再捞一块,吃饭皇帝大,又是过生日,李响愿意惯着他,看他夹肉还给添汤。安欣不吃香菜,筷子夹起来往李响嘴里送。

李响心里想,估摸着岳父这顿揍下手可不会轻,张嘴就把香菜吃了。既然如此以后更要小心了,不然出个什么错,白挨一顿揍多亏啊。嘴上却说着别的:“表哥嘛,带着小的玩肯定惹事。”

安欣深以为然地点点头,他一个安安静静玩的时候从来不惹事的:“关键是老卫那个暴脾气早就想发作,我妈在家的时候不敢动手,早就等着逮他呢。”

“肯定是秦队觉得没多大事嘛。”李响觉得秦队还是通情达理的。

安欣默默吐槽,帮着端菜摆桌子:“当然没有什么事!老卫卖乖装出来的这一套也就吃定他。”

“真不愧是卫队。”卫队真狠这句腹诽被李响紧紧咬在了牙关里,他还想说卫队有手段会哄老婆呢,“所以到底犯了什么错不让吃蛋糕?”

“我俩躲在被子里面拿各种糖叠小蛋糕,吃的我满嘴蛀牙……哎哎,响,你也得许愿。”安欣赶紧转移话题,把蛋糕摆出来左看右看。

李响点着蜡烛,把玩着打火机:“安欣,是你过生日,我许什么愿啊。”

“反正你也得许个什么,生日愿望会很灵的。”

“行。”李响看着安欣闭上眼睛之后漾出笑意,偷偷笑一下也学安欣双手合十。玩闹之余二人的姿势倒真有几分虔诚。

安欣有很多愿望要许,先简单许三个,愿身边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平平安安。许罢愿望,安欣睁眼就看到李响笑意深深地盯着他,白天光线好,蜡烛也快烧到一半,安欣呼得一口吹灭蜡烛,开口问:“响,你许了什么愿望?”

李响就笑笑,不说话。扳过安欣的脸颊亲他,打算吃蛋糕前先吃安欣。舔过上牙膛时模拟着舌头接触安欣新补好的牙尖时陌生的触感,尖锐地藏匿在牙列之间,被一颗一颗舔过时才能发觉。

牙齿在初萌时尖锐,随着时间被口腔和唾液驯化,犬齿是被他圆润唇齿隐藏起来的锋锐,会在不经意间磨伤粘膜与唇角。于是李响深深衔住那个还在因为过生日而上扬的唇角,敲开齿关,反复舔舐着那尖牙之外的多余尖锐,想要在安欣不小心伤到他自己之前帮他舔平。

安欣,你的锋芒之所以存在,不该是为了去增加伤害自己的风险。记得保护好你自己,在那之前,我会先保护好你。

至于那之后的事情,我已经许好愿了。生日愿望会很灵的。


评论(3)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